「企業e幫手」計畫


自九十六年度起,經濟部開始推動G2B,將先建立網路平台,政府單位的公文往返將改為電子化,以取代現行的書面紙本,同時開放予商工企業免費使用所有政府資料,業者也可經由上線進行如工商登記、稅務申報、勞健保申報等工作,希望能達到即時傳遞、主動服務、加值應用、資訊安全、知識分享等目標。

而推動G2B,與企業界有關的是推廣工商憑證IC卡、組織及團體憑證IC卡,這二項基礎工作若能普及,則達成G2B目標將水到渠成,因此商業司希望各級商業會都能成為種子單位,率先申請組織及團體憑證IC卡,再逐步推廣至各縣市基層公會,最後則擴散至所有基層公會的會員業者,商業司並期盼藉此提升商業團體的服務功能,以吸引業者主動申請加入同業公會為會員。

商業司的上述措施,獲得與會者的熱烈回響,紛紛提出IC卡申請,並要求商業司及負責承辦的中華電信公司擴大在各縣市、金馬地區舉辦說明會,以便讓各基層公會了解其效益後,申請加入此服務的行列。

此外,包括省商會總幹事李紹平、台北市商業會總幹事陳四郎、苗栗縣商業會總幹事劉燕梅、台中市商業會總幹事姜紹基等人都發言討論憑證申請及核發程序,王司長、匡科長也都給予滿意的答覆,使這場會議順利圓滿完成。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